胡文琦/高速公路收費員的照妖鏡

▲國道收費員補償金增5.9億,政府、遠通埋單。

文/胡文琦

這個「新政府」、其實也不新了的蔡團隊執政邏輯真的有問題,常常老大心態地「神也是她、鬼也是她」,反正她說黑就是黑、她說白就是白,唯一的原則就只有一個,就是「她說了才算」。為什麼我們可以這樣說?那是因為日昨的前高速公路收費員與蔡政府終於「達成共識」一案,不小心地又讓蔡政府再度暴露了其慣性短線操作與短視近利的「雙重標準」決策風格

日昨,行政院由發言人童振源與政委林萬億等三人,志得意滿開心地召開記者會表示,收費員這個「爛攤子」,是「馬前政府」所留下的未解問題,基於「概括承受」與「信賴保護原則」的政府一體角色,他們仍需要承接馬政府的過往總體決策云云,好一個大器、有勇氣與肩膀的承擔宣示,只不過,若以同樣標準來檢視蔡政府對「一中各表、九二共識」態度的話,豈不又立刻「打臉」自己呢?

講白了,民進黨政府真正會讓人不放心就是這種「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投機取巧性格他永遠都像一隻阿米巴變形蟲一樣,時時刻刻都可以變來變去,但更可怕的是還在後頭,竟可以發生類似閣揆林全推翻林全新聞稿、副秘書長李俊毅談話不代表民進黨中央、個人賀陳旦杯葛部長賀陳旦等令人「莫名所以」的自相矛盾態度,也正因為這樣,蔡政府又怎麼不會民調下滑,讓台灣人民失去信心呢?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胡文琦,前台北市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執行長,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