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水奶茶」3天賣10萬瓶 台灣「純萃喝」被新加坡下架

出稿:2016.8.23 13:48

更新:2016.8.23 17:1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純萃喝」奶茶風靡新加坡,創下「洗髮水奶茶」熱潮。根據《星洲網》23日報導,「純萃喝」奶茶因含有茶胺酸(L-Theanine),被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AVA)要求下架。

▲「純萃喝」奶茶才在社群跟粉絲大玩《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互動,23日就被新加坡官方召回產品。(圖/取自純萃喝。chun cui he - Singapore臉書粉絲專頁)

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23日上午指出,正在和「純萃喝」進口商接洽,準備召回該產品。該單位指出,「純萃喝」含有的茶胺酸並不屬於新加坡允許的食品添加劑,召回的產品並不會造成食品安全的威脅,但也請食用後不適的消費者,應盡快就醫。

▲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23日在官網發布「純萃喝」被召回的官方訊息。(圖/取自http://www.ava.gov.sg/)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8月18日新聞報導〈「洗髮水奶茶」夯爆!10分鐘秒殺完售 超商人潮動彈不得〉,「純萃喝」奶茶登上新加坡7-11便利店,引發搶購風潮;架上全部商品在短短10分鐘內迅速秒殺,數量從1週2萬6千瓶,還追加到10萬瓶,依舊在3天內賣光光。

純萃喝奶茶的口感濃厚香滑,加上特殊外觀包裝,不僅在台灣大受歡迎,從2014年開始,還進軍澳門、韓國與香港等海外市場,都受到當地民眾喜愛,還被封為「台灣國民奶茶」。

馬來西亞帥氣型男「阿萬」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在新加坡引進前,馬來西亞就已經有人開始做代購了,且火紅程度可用秒殺來形容,雖然當地人都習慣喝拉茶(奶茶的一種),但因純萃喝包裝得很有質感,所以讓人看了會想買來試試看。

業者比菲多食品公司23日向《中央社》表示,茶胺酸不是列為新加坡食品管制正面、負面表列項目,仍會配合要求,提出申請許可,當地經銷商已和農糧與獸醫局聯繫,另外提出申請許可。

食品藥物管理署回應媒體,茶胺酸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有添加限制,請民眾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