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15名殲-15新飛官就位 遼寧艦綜合戰力再升級

▲新一批殲-15艦載機飛行員出爐。(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新一批殲-15飛行員完成阻攔著艦和滑躍起飛任務,順利取得航母飛行資格認證,實現由軍地協作部隊自主培訓的目標,標誌著中國海軍艦載機,自主培養體係已經日趨完善。這次登艦的訓練重點放在飛行員身上,透過籌劃、奠定基礎,進行人員選拔、改裝質量、風險管控以及科學優化訓練流程,確保各項任務皆能有效進行。

▲圖中顯示至少15位飛官取得航母飛行資格認證。(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根據陸媒報導,這批新出爐的艦載機飛行員,和4月執行陸基模擬著艦訓練,因為電力故障不幸殉職的「中國首位航母飛官」張超,同一批次選調至艦載航空兵部隊,他們都是主動投身艦載機領域,訓練過程面對各種挫折依舊勇往直前,地面苦練空中精飛,在短時間內迅速掌握精湛的飛行技術,成功從一名普通的飛行員,蛻變成為解放軍的空軍精銳。從發佈的圖片中可以看到,人數至少在15名以上。

▲殲-15進行滑躍起飛訓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面對繁重的訓練以及承擔高安全風險,航母部隊的官兵們高喊「學英雄張超、做英雄傳人、建標竿部隊」的隊呼,恪守嚴格的秩序,確實遵循技術規範,結合這批新進飛行員白天上艦取得飛行資格,同時組織已經獲得資格的艦載機飛行員,進行艦基起降技術的維持和提高等訓練,此時航母也展開長時間的連續航行,夜間則由艦載直升機進行訓練,包括飛行甲板損管、醫學救援、夜間航空保障流程驗證等演練。

▲殲-15在甲板上進行滑行。(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遼寧艦此次的海上訓練,在飛行員隊伍的規模、艦載機駐艦數量、艦載戰鬥機訓練架次以及強度上,均創下歷史新高,組織艦載機多批次、多課目、多機種同場組訓,多項任務統籌並行,證明解放軍的航母部隊戰力又獲得顯著提升。

▲殲-15飛行員「艾群」下機時,向同袍展示「張超」生前用過的手電筒。(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