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成立「Pokemon Go警察隊」 專抓低頭訓練師

▲曼谷警方成立「寶可夢警察隊」,專門上街取締影響交通的玩家。(圖/翻攝自《Bangkok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Pokemon Go》8月正式進軍泰國後,使得當地交通意外激增,曼谷警方特別成立「寶可夢警察隊」,專門取締為玩遊戲而不專心開車或走路的玩家。當局稱,成立專案小組的目的是為了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警察局長表示,「寶可夢警察隊」目前成員約50人,均配備附有照相功能手機,在市內10條主要道路巡邏,若發現有司機或影響交通暢通的路人,便會拍照或進行取締,違者罰款1,000泰銖(約台幣910元),而在不適當場所抓精靈的玩家也有可能面臨罰款。

對於寶可夢遊戲容易引發交通意外,軍政府發言人山沈(Sansern Kaewkumnerd)日前曾表示,泰國人行道數量有限,步行文化與日本大不相同,充滿了攤販、消防栓、洞坑、還有線路,都會造成行進阻礙,並不適合玩這款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