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舔絨毛外套舌頭被卡住 「救...救我一下好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在撒嬌或是想媽媽的時候,通常會有個邊踏邊吸的動作,像是在找回幼貓時期的感覺;有時候踏主人的身體、臉、肚子,有時候則是選擇被子、衣服等等。只是有時候「材質」沒選好,貓咪舌頭上的倒鉤就很容易會卡在上面,形成一個滑稽又可愛的景象。

▲卡住了齁!(圖/網友Coco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耍笨」而不自知的姊姊「椪」。

台北市這隻白色貓咪「椪」和妹妹「柑」是從工地撿回的貓,被主人Coco收養之後,就過著無法無天又幸福的日子。Coco說,椪平常其實不太會吸吸,「但像是柑就很常吸法蘭絨被子,如果找不到被被就會喵喵叫。」影片中椪津津有味地狂吸她的外套,只不過舌頭一直被卡住,有時候還自己定格,模樣超有趣。

▲▼可愛的妹妹「柑」。

有養貓的人或許都會有相同的經驗,貓咪撒嬌時跑過來舔主人的臉,一舔就是幾分鐘,等牠們離開後照鏡子就會發現臉上紅紅的還有點刺痛,這都是因為舌頭上的倒鉤。貓咪舌頭上的倒鉤除了可以幫助牠們輕鬆將肉和骨頭分離,也像是一把天然的梳子,在理毛的時候能夠順利將廢毛清除。只是有時候也是會有點「卡卡」,就像影片的狀況一樣。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關鍵字: 喵星人踏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