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幫農夫找到「世界最大松露」 1.5公斤值7萬2千元

▲史都華沒想到拉尼找到的是這麼大的松露,開心地一起分享喜悅。(圖/翻攝自yarra valley truffl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狗狗拉尼(Lani)幫主人找到全世界最大的黑松露,重達1.5公斤,價值大約澳幣3000元(新台幣7萬2607元)。從事採集松露的農人史都華(Stuart Dunbar)說,拉尼在一棵書旁邊找到這個黑松露,他小心地挖了45分鐘,「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松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尼是隻拉戈托羅馬閣挪露犬( Lagotto Romagnolo),平常就經常陪伴史都華工作,牠18日在一棵樹旁邊找到菌類,史都華上前做記號,並開始往下挖,「我小心翼翼地往下挖,大約經過45分鐘,才把它從粗大的樹根下拿了出來。」

這個大松露重1.511公斤,價值大約7萬2千元台幣,史都華說,過去他只挖到100到200克的松露,每公克賣約澳幣2元(約新台幣48元),「季節好的話,最大找到過600到800公克的」。這個1.5 公斤的巨大松露打敗了2012年在法國產生的世界紀錄1.277公斤,而且因為體積過大,也沒有廚師能夠處理,因此史都華決定留下來展示給家人、朋友看,「直到找到更大的松露,再切小塊賣掉。」

▼史都華對這個世界級的松露非常滿意。

關鍵字: 松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