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象媽媽腸絞症為寶寶硬撐 小象短鼻子「最後一次擁抱」

▲索克太用象鼻最後一次擁抱媽媽。(圖/翻攝自BBC Eart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5個月大的象寶寶索克太(Sokotei)看著媽媽病倒,心急地用短短的象鼻放在媽媽的頭上,想抱抱、喚醒,但是受腸絞症之苦的母象再也不會醒來,在一旁見到這個畫面的野生動物保育員見到這幕景象也跟著心痛哽咽。小象後來被送到奈洛比國家公園,和其他孤兒小象一起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象媽媽因為有寶寶,努力撐著不願倒下。

索克太和媽媽原本跟著大象家族移動,但是保育員發現象媽媽行為怪異,推測是肚子不舒服,後來診斷出是因為內部感染引發的腸絞症。《BBC》的紀錄片中拍下了這段影片,象寶寶跟著媽媽走,不久後象媽媽就倒了下來,但仍努力撐著,保育員說「因為牠有寶寶,所以牠覺得很難離寶寶而去。」

▲索克太想推媽媽起來。

影片中,母象最終無力硬撐,完全攤在草叢中,這時索克太驚慌地想推起媽媽,但怎麼推都喚不醒,最後把短短的象鼻放在媽媽頭上「最後的擁抱」。保育員見到這樣的場面也很心痛,徹夜待在附近,「小象難以獨自存活,我們必須在這裡等明天早上帶走牠,以防牠突然跑走。」

▼索克太被訴到收容中心後交了新朋友。(圖/翻攝自The 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

成了孤兒的索克太被保育員接到野生動物保護中心,由專門照顧大象的人員養育長大,也在跟其他孤兒大象相處的過程中,漸漸遺忘失去媽媽的傷痛。現在的索克太已經在保護區住了2年,心靈的創傷完全恢復了,牠的生活故事全被紀錄片拍攝下來。

關鍵字: 大象奈洛比國家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