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家成汙水處理廠?豪華郵輪每年排10億加侖廢水入海

▲近年郵輪航程相當夯,但卻忽略了它可能帶來的危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總是要占近大自然的便宜?從阿拉斯加出發32天環繞太平洋和大西洋行程,在過去航海歷史上是根本不可能的,但因為氣候暖化,現在變成炙手可熱的旅遊選項。在極地旅遊不危險,反倒是非常奢華,但現在極地專家擔憂南北極航程可能造成極地生態惡化,或導致生物滅絕。

曾經有人形容豪華郵輪是「一頭不斷製造汙染的大白象」,世界最大郵輪「海洋和諧號」出航一次甚至等同於7.3萬個高耗能家庭,二氧化碳排放等同於8338輛汽車一樣。 就像電影《海底總動員》劇情中,海洋生態受到人類的破壞,對此由70餘國環保組織組成環保網絡《地球之友》曾指出,郵輪每年在全球海域排放至少10億加侖的廢水,而停泊郵輪時所排放的廢氣,也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希望各大郵輪公司可以盡速改善。

另外因南北極冰川地形改變,使得北極沿岸5個國家更大動作宣示北極主權,包含美國、加拿大、俄羅斯、丹麥、挪威,甚至中國都對北極豐厚的原油、漁業資源感到興趣,因此除了觀光業廝殺之外,在政治上勢必是一段長時間的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