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地景藝術節 運用石滬、陂塘自然生態為策展核心

▲有別於以往的辦理方式,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運用石滬、陂塘…自然生態為策展核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即將在9月於新屋區與八德區熱鬧登場!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及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羅碧霞22日指出,該活動以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三大主軸,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境永續、循環經濟為四大價值,運用石滬、陂塘、海岸、自然生態等在地特色景觀為策展核心,合力打造在地藝術活動品牌,活絡在地文化及產業。

文化局指出,今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首次邀請駐地創作的日本藝術家藤井芳則、連續數屆受邀參加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與「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展出的藝術家林舜龍、新屋在地藝術家范姜明道等國內外32組藝術家及創作團隊創作裝置作品。

有別於以往的辦理方式,將運用石滬、陂塘、海岸、自然生態等在地特色景觀為策展核心,透過藝術為觸媒,結合社區營造及發展,活絡在地文化及產業。

另外,也以「旅行趣」系列活動的報名作為暖身,今年的地景藝術節規劃「藝遊新屋」、「行旅八塊厝」及「憩桃小旅行」等三大主題、五條路線的社區小旅行,自8月10日開始報名起,民眾反應熱烈。

除了「旅行趣」,藝術節期間也有「玩地景」系列主題活動:新屋展區規劃8場文化及體驗活動,有深具在地獨特人文故事的千人築石滬、聽石滬爺爺說故事、牽罟-灑網捕魚去、懷舊牽罟飯;體驗在地海岸風情的趣味路跑活動、海邊FUN風箏;以及結合藝術行動的「帶我走」淨灘活動,甚至有最近流行的沿線尋寶,多元豐富,在欣賞裝置藝術的同時,更能認識在地人文故事與自然美景。

「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社區小旅行」及主題活動部分尚有名額,有意參與民眾,請把握機會,報名額滿為止,請立即上「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官方網站報名,跟我們一起深入探索及體驗不一樣的桃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