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區慈文路5處瓶頸路口路暢專案 年省約1247萬元

▲交通局長高邦基陪同市長鄭文燦,視察桃園區慈文路5處瓶頸路口、執行路暢專案,表示執行路暢專案,已見成效,年省約1,247萬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長高邦基22日陪同市長鄭文燦,視察桃園區「路暢專案—慈文路與中正路口」時指出,執行各項路暢工作後,慈文路瓶頸路口的車輛延滯最高可下降13.7秒,慈文路路段旅行速率最高可提升19%,以用路人油耗節省及減少空氣汙染的經濟效益換算,平均一年可節省約1247萬元,足見「路暢專案」的執行成效。

鄭文燦說,每條道路的車流及路況有其特性,在既有道路狹小且不易改變的情形下,市府透過規劃行人空間、水溝加蓋、調節車道、號誌秒差等方式進行改善。「路暢專案─桃園區慈文路」實施後,大幅提升車流順暢度,減少交通事故發生機率,也提升用路人的行車安全,市府會持續在桃園市重要路口或容易塞車路段推行「路暢專案」。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此次「路暢專案」為桃園區慈文路5處瓶頸路口,包括:第一、慈文路與永安路口,第二、慈文路、慈華街與中正三街口,第三、慈文路與中正路口,第四、慈文路、同安街與正康三街口,第五、慈文路、民生路與經國路口。

經市府召集專家學者、里長、警察局、交通局等單位進行檢討,歸納出路口容量不足、轉向車輛干擾、交通號誌時制設計不良、路口歪斜不對稱及車輛違規停車等交通問題。針對以上問題,增加臨近路口車道數、檢討交通號誌時制設計、重新規劃不對稱路口車道標線、加強執法等改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