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會前偷跑去打工! 影帝梁家輝扛水泥力挺

記者蔡宜芳/台北報導

五月天日前發行第9張專輯《自傳》,他們也跳脫一般的宣傳模式,堅持以「音樂」直接和歌迷溝通,不只要拿出最好的「音」,也要配上最精緻的「影」。第4波主打《頑固》就請到影帝梁家輝、林美秀、羅北安、吳慷仁、宋芸樺共同主演,除了卡司堅強,場景和特效更視同電影規格,耗資千萬拍攝短短近7分鐘的影像。

▲五月天在22日公開第4支新MV。(圖/相信音樂提供)

《頑固》MV拍攝當天,正好碰上五月天在《超犀利趴7》的演出,因此他們當天下午等石頭的「eleven dollars」表演結束後,先是趕去拍攝《頑固》MV,開著加油車變身油管工人,接著晚上再回到南港展覽館繼續開唱,結束後又回到現場拍攝夜戲;超忙碌的行程也讓《超犀利趴7》策展人之一的瑪莎開玩笑說:「找了這麼多優秀的音樂人來參加《超犀利趴》,結果我自己都沒有看到。」

梁家輝在《頑固》MV中飾演退休的太空研發工程師,但他始終沒有放棄「建造出一艘火箭」的夢想,並為了這個太空夢,在工地做粗活、在麵攤洗碗、在大樓內擔任清潔人員,「頑固」地要籌出夢想基金。而林美秀、羅北安、吳慷仁、宋芸樺則分別飾演麵攤老闆娘、工頭、上班族以及超商店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戲份吃重的梁家輝,更為了拍攝《頑固》MV,特地來台拍攝3天,每天上工8小時,最後還因為碰上颱風攪局,足足在台灣待了一個禮拜。他說:「雖然沒有和五月天合作過,但一直很欣賞他們。」因此爽快地一口答應這次的拍攝,這也是他睽違12年後再次拍攝MV作品。

▲梁家輝特地飛來台灣幫五月天拍MV。(圖/相信音樂提供)

梁家輝對於MV拍攝相當敬業,不但親自上陣拍攝工地戲,在烈日下背著7、8公斤的水泥來回走了好幾趟,更為求外型上更貼近角色,直接拿起地上的泥土就往身上抹,笑說:「這種樣子是特殊化妝做不出來的。」後來接連幾場夜戲都碰上大雨中斷拍攝,他甚至主動提出:「沒關係,拍不完我可以繼續留下來。」令工作人員們敬佩不已。

此外,梁家輝的親民性格也讓現場如沐春風,當他看到小演員穿著太空衣拍攝,會親自向前為對方搧風;拍攝工地戲時,也對於一起演出的勞工朋友們的要求來者不拒,一個個握手、簽名,現場彷彿變見面會。這樣的景象也讓對戲的林美秀、羅北安、吳慷仁、宋芸樺都瞬間變成影迷,吳慷仁更喊說:「我也好想和他拍照⋯」更多五月天《自傳》以及「Just Rock It 2016」最新消息,可上相信音樂官方網站、微博,以及五月天官方臉書及微博查詢 。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