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嬤騎車要接孫...「巡邏警車」意外撞飛 顱內出血亡

▲柳林派出所王姓警員駕車執勤時意外撞死阿嬤。(圖/行車紀錄器畫面,家屬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警察撞死人!嘉義水上鄉柳林派出所王姓員警18日下午4時許獨自駕駛巡邏車執勤時,意外撞死騎車正要去接小孩的72歲黃姓阿嬤,阿嬤先撞上警車擋風玻璃,再飛出撞上電線桿,導致顱內出血傷重不治,令家屬相當不捨,全案現已委請中埔分局、嘉義地檢署偵辦。

對於員警肇事,柳林派出所所長黃怡文公開在在臉書上表示,該名同仁當時駕駛巡邏車行經內溪村產業道路,沿西往東方向行進,不料卻與阿嬤發生車禍事故,造成其傷重不治身亡,「該名肇事員警酒測值為0,也絕無開快車追人情事,行車紀錄器現已交由檢察官偵辦。」

▼家屬指控,警車行進路線由該處左轉,一路逆向行駛;但黃怡文表示,有沒有逆向仍待釐清(圖/家屬授權提供)

影片中,王姓員警獨自駕車沿著鄉間小路一路往前行駛,到十字路口時完全沒有減速,就這麼直接撞上從左側出來的黃阿嬤。家屬憤怒地表示,事發該處道路中間有大排水溝隔開,員警駕駛的方向還是逆向,明顯已經違規。對於家屬指控警車逆向,黃怡文表示,該處屬產業道路,應無順逆向之分,現也發出公文請求相關局處協助釐清是否有逆向」情事。

記者追查發現,肇事的王姓員警並不是第一次出車禍,今年5月就曾騎乘警用機車不慎跌倒受傷,當時水上分局長還到場關懷慰問,並提醒執勤時務必注意安全。未料才沒過幾個月,王警又開車撞死阿嬤。

▼王姓員警5月時就曾騎車自摔,當時分局長還到所內慰問。(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實際去電詢問所長黃怡文,他表示王員平時執勤相當認真,此次意外肇事他也相當自責,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警方也積極和家屬表示歉意並商討後續處理事宜。

對於阿嬤無端遭警撞死,家屬相當悲痛,不願具名的家屬向記者表示,警方堅稱當時時速只有2、30公里,「但我們查看行車紀錄器畫面,根本就沒有這麼慢!」事後肇事的王警也被調職到警備隊,家屬也將委請律師處理後續事宜。

▼阿嬤先撞上警車擋風玻璃,再彈飛撞上一旁的電線桿。(圖/行車紀錄器畫面,家屬授權提供)

▼有沒有逆向,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