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媒:在中國不要說你很會桌球,3億人都會打!

▲中國再度稱霸桌球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桌球再度制霸奧運,連三屆在男女單打、男女團體都拿下金牌。《紐約時報》報導,里約奧運會上至少有44位桌球選手在中國出生,但是為中國隊效力的選手只有6位。 美國《商業內幕》雜誌報導,從1988年桌球被列入奧運項目以來,中國已經把32面金牌中的28面收入囊中,「在中國有3億人打桌球,還擁有密集的計劃。」

文章指出,「為什麼中國桌球那麼強?」當人們想到中國龐大的14億人口,以及桌球運動在當地的火爆程度,這一點就很清楚了。據說現在中國幾乎每座公園都有桌球台,所有學校都有接受常規培育的桌球校隊,而且大家對桌球冠軍都耳熟能詳,「在中國有一個笑話,永遠都不要說你擅長打桌球,因為你不知道你的朋友裡是否有從省隊退役下來的。」

《商業內幕》認為可能的原因還包括,桌球相較於籃球、短跑等運動,是一個體型相關性較小的運動,也就代表可以參加的運動員越多,越有可能產生頂尖運動員,加上中國有著非常密集的訓練計畫,一天至少練習7個小時,還有專門的頂尖夥伴陪練。中國桌球球隊對於全世界的賽事都有廣泛的戰術分析能力,甚至是新技術的先鋒。

▼丁寧囊括桌球女單、女團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