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印尼、越南1金帶銀牌 奧運獎牌排名勝台灣

印尼羽球混雙獲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許得源/綜合報導

越南在本屆奧運也打破了國家在奧運無金的紀錄,靠著射擊老將黃春榮在10公尺空氣手槍最後階段逆轉奪金,打破越南從未在奧運奪金的紀錄,接著也在50公尺空氣手槍奪銀,黃春榮回到越南後也受到英雄般的對待。

黃春榮在6年前的廣州亞運,卻不是如此,在25公尺手槍決賽中原本都是領先,最後一輪卻射在標靶旁的牆壁上,與金牌擦身而過,瞬間成為國家罪人,如今他為越南奪下歷史首金,那場惡夢也會煙消雲散,本屆奧運越南射擊老將黃春榮個人包辦1金1銀,讓越南在奧運獎牌榜數排名第48名,超越台灣的50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則是令人跌破眼鏡的在羽球混雙奪下金牌,世界排名第三的印尼混雙組合從預賽開始的6場小組賽,全以「直落二」取勝到金牌戰 ,最後打敗大馬組合,是搶下本屆奧運唯一的金牌,印尼還靠著男子62公斤及與女子48公斤級舉重,舉出兩面銀牌,奧運總計1金2銀,獎牌榜排名第46。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印尼越南里約奧運台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