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比較紅?東京奧運交接影片「皮卡丘」竟缺席

文/史黛拉

2016年里約奧運閉幕後,由2020年舉辦國日本接棒演出,現場播放一段宣傳影片驚艷全場,影片中除了日本運動選手外,還出現了Hello Kitty、哆啦A夢、足球小將等二次元角色應援,充分展現日本的動漫軟實力。

▲Hello Kitty、哆啦A夢、足球小將和奧運選手們一同出現在影片中。(圖/截取自naver.jp

日本為里約奧運閉幕式準備的影片中,融入許多動漫知名角色,其中一大亮點為在哆啦A夢的道具協助下,日本首相安倍化身任天堂遊戲角色瑪利歐,一秒現身里約奧運現場,引來台下觀眾一陣驚呼。

▲《Pokémon Go》紅遍全球,卻不見皮卡丘蹤影。(圖/截取自naver.jp

雖然有網友質疑為何不是《灌籃高手》而是《足球小將》;為何是哆啦A夢不是全球紅到爆炸的皮卡丘,官方在「選角」上似乎不太符合觀眾期待,不過別出心裁的奧運交接表演,還是讓全世界看見日本軟實力特色,也成了2020東京奧運最強力的宣傳。

關鍵字:哆啦A夢動漫日本東京2020東京里約奧運奧運交接影片皮卡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