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捕獲錦蛇關籠子等放生 隔天竟多了11顆蛋!消防員苦惱

▲錦蛇與牠生下的蛋。(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後湖分隊日前到保忠三街執行捕蛇勤務,並成功捕獲一尾長約150公分的錦蛇,返隊後將蛇籠放置於車庫內,預計隔天一早野放,但沒想到隔天籠子裡竟多了11顆蛋!不過消防員也不是蛇類專家,只好把蛇們帶往動物醫院,交由專業的動保人員處理。

後湖分隊消防員22日上午依照正常勤務檢查完各車輛的裝備器材後,準備要拿蛇籠時,發現裡面多了好幾坨白白的東西,仔細查看後才發現是母蛇下蛋了,而且蛋還多達11顆,一時間也不知如何處置,只好先上網查詢關於蛇蛋的相關知識,並準備將其帶至動物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看白色的蛋很明顯。

蛇蛋由一層比較柔軟的蛋殼包圍著,在胚胎的發育過程中,可以透過蛋殼吸取水分,通常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才能孵化出來,而生出蛇蛋的母蛇基本上對蛇蛋的孵化不會進行特別的動作,不過如果是雌性蟒屬蛇則會用身體盤繞著蛇蛋來孵育幼蛇,此外也有一些種類的蛇會在身體內部産生一小部分熱量來使蛇蛋保持溫度。

▼錦蛇與牠生下的蛋。

關鍵字: 錦蛇放生下蛋消防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