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心絲蟲無孔不入! 每月服預防藥+每年8分篩檢保平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8歲雪納瑞平常活潑好動,竟然玩一玩像癲癇依樣抽搐,飼主趕緊送醫才發現是感染心絲蟲,「牠不常出門,怎麼會得到心絲蟲?」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理事長翁伯源提到提醒,飼主應該每個月讓毛小孩服用心絲蟲預防藥,並在每年打預防針時抽血篩檢,只要8分鐘就能知道結果,越早發現越容易治療。

▲雪納瑞不常出門,卻感染了心絲蟲。(圖/利眾公關提供)

這隻雪納瑞體型中等,每天在家玩球、跟小主人玩拉扯遊戲,相當活潑好動,但是有一次咬著玩具翻滾,突然像癲癇一樣抽搐,飼主緊急送醫才發現是被心絲蟲入侵了。翁伯源建議,飼主每月讓寵物服用預防藥物,並在每年預防針注射時抽血檢測,「心絲蟲感染及治療過程對器官是相當大的負擔,若二度感染就不會那麼幸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抽血用儀器檢測狗兒是否感染。(圖/利眾公關提供)

翁伯源提到,心絲蟲對於心臟瓣膜及肺動脈血管內皮的傷害很大,尤其像雪納瑞、吉娃娃與雪納瑞這類有較多心血管疾病的狗種每年一次的篩檢更是不可漏,越早發現傷害越低,「如果心絲蟲入侵心臟,對狗狗們來說是相當致命且痛苦的過程。」

心絲蟲透過蚊子傳染,台灣寵物狗心絲蟲盛行率達22.8%,夏天的帶原量更是冬天的12倍,因此獸醫建議每個月服用藥物,並且每年近篩檢,只要8分鐘就能確認毛孩是否感染。此外,無論在室內或是經常外出都無法避免蚊子,加上夏天蚊蟲頻繁出沒,更需要飼主多留意。

關鍵字: 心絲蟲心絲蟲篩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