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拳擊金牌幼貧困遭性侵 席爾絲:哪怕我只帶來一點希望

▲席爾絲(Claressa Shields)歷經悲慘幼年,用拳擊改變人生。(圖/翻攝自網路Claressa Shields FB,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拳擊女將席爾絲(Claressa Shields)在里約奧運稱霸75公斤級賽場,今年才21歲的她卻遭遇過悲慘人生;包括幼時貧苦、爸爸蹲牢,媽媽酒精毒品成癮,好在拳擊賦予她新的生命,「希望我的故事可以給其他人鼓勵,那怕只是一點點,小時候的我也不抱任何希望,現在的我期望能幫助到更多孩子。」

席爾絲在倫敦奧運以17歲之齡,拿下首次在奧運亮相的女子拳擊項目金牌,年輕有為的她,卻有著如同好萊塢情節般的起伏人生。自小窮苦,因為父親坐牢而缺少父愛,母親沉溺於酒精與毒癮,她還曾被媽媽的某任男友性侵,讓她一度對人生失望,但拳擊讓她找到新的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席爾絲在11歲接觸拳擊,為了讓弟弟妹妹獲得更好的生活,她說「藉由拳擊可以抒發我的憤怒,釋放壓力,人生也步入軌道。」為了擺脫窮途潦倒,她每天至少練習7個小時,「在吃飯之前,一定不會讓弟弟妹妹挨餓,要不是歷經這些掙扎痛苦,我也不會變得強壯。」

因為練拳擊的關係,席爾絲開始喜歡自己,也變得開朗,終於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下金牌。本次奧運擊敗荷蘭選手方緹恩(Nouchka Fontijn)順利連霸。為了脫離貧窮,開始練拳還稱霸世界拳壇,她的故事帶來許多感動,這位美國史上首位衛冕兩屆拳擊金牌的拳擊女王,在決賽後被問到下一步的計畫,「我想要回家看看我的家人。」吐露她思鄉的情緒和對家人的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金塊莫瑞冷血準絕殺淘汰湖人 詹皇、戴維斯忍傷苦撐止步首輪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大谷翔平愛喝無糖綠茶就簽約代言 網友:難怪大谷被稱為國家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