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拒收「BL開頭千元鈔」 攤販求自保:故意者一律報警!

東森新聞記者蔡秉儒、謝家璇、林彥佑/桃園報導

最近桃園竹圍漁港流傳一則訊息,流水號「BL」開頭的千元鈔票是假鈔,甚至有幾間店家特別在攤位前標明不收,強調如果民眾「故意」拿這些鈔票買東西,會報警處理。對此,刑事局21日澄清,「BL鈔票」是偽鈔的機率沒有比較高

▲桃園竹圍漁港許多店家拒收「BL」開頭的千元鈔。(圖/東森新聞,下同)

原來在今年3月,苗栗苑裡傳出大量「BL」開頭的假鈔流竄,連帶使竹圍漁港好多商家也成受害者,且生意越好的店家越容易上當,因此現在許多業者都拒收,並強調「故意者一律報警處理」。

對此,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長郭有志表示,市面上沒出現特別多的BL偽鈔,只是剛好在今年3月,有些新聞特別強調BL流水號的偽鈔,才造成民眾恐慌,「其實現在市面上流通的偽鈔不多,所以一般並沒有說,有關BL編號開頭的會特別突出。」

▲▼店家貼出公告拒收「BL開頭千元鈔」,若故意者一律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