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爆表!井仔腳瓦盤鹽田純白動人 夕陽絕景美慘了

點評:真的夠舒服療癒極了。

▲小鹽山上插著風箏,隨著風轉動的氛圍便使人愜意感滿滿。(圖/記者黃聖閔攝,以下皆同)

記者黃聖閔/綜合報導

台南北門區被稱作是「鹽」的故鄉,雖然隨著時光流逝,又加上人工成本過高,製鹽風氣已逐漸消失,但歷史的痕跡依然存在,在「井仔腳瓦盤鹽田」,曬鹽文化依舊以不同的方式呈現著,民眾甚至可以自己體驗曬鹽的過程,拿起器具,感受鹽田的風華。

▲鹽田井然有序的排列,園區還設立有觀景台,讓民眾能夠俯瞰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區第一座鹽田,西元1818年建立.至今已有約200年的歷史,是現存最古老的鹽田遺址,此處的鹽田是採用「瓦盤鹽田」的方式,將厚約6公厘的破缸片鋪面,增加陽光的輻射吸收,可以加速形成鹽的結晶,讓鹽的顏色更純,但也因為短時間雜質不易滲出,加上腹地過小,導致成本的巨大,使製鹽成為時代的眼淚,但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努力下,鹽田得已被保存,美景持續駐留北門。

▲小鹽山連綿的排列,可愛感十足。

縱橫排列的鹽田,就像一座座的小山,不論從何處拍,純白模樣滿富療癒感,此外,「井仔腳瓦盤鹽田」最具盛名的正是當夕陽西下時,陽光照射鹽田,所產生的絕美景象,只要天氣好,就能看見民眾拿著相機等待著日落到來,用快門捕捉日落時刻,入鏡的不只是美景,更是台灣的歷史,鹽田的不凡價值。

▲夕陽西下,陽光照射鹽田的景象,更是不能錯過的美景。(圖/台南觀旅處提供)

即便鹽田目前已走向觀光取向,十分適合親子來體驗傳統曬鹽、挑鹽的趣味,但此處的意義依舊不變,走入「井仔腳瓦盤鹽田」感受到的不僅是眼前榮景,更是先人的智慧結晶,就像製鹽一樣,時間越久,光芒越是亮麗。

井仔腳瓦盤鹽田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
開放時間:08:30~18: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