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造船廠拆解殘骸不慎? 德翔台北船身起火、冒濃煙

▲「德翔台北號」3月在石門外海擱淺。(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貨輪「德翔台北」3月在石門外海擱淺,造成海上漏油汙染生態,好不容易日前將船體遺骸移到基隆港台船造船廠拆解,沒想到,21日晚間卻傳出,基隆台船造船廠人員在進行拆解工程時,不慎引發火勢,目前警消已趕往現場搶救,詳細原因仍須待進一步瞭解。

據了解,基隆台船造船廠人員21日晚間8時左右,進行拆解工程卻不慎引發大火,船體冒出濃煙、火光,警消獲報後緊急趕往現場搶救,火勢至晚間9時多已差不多快撲滅,詳細起火原因則尚不明。

「德翔台北」貨輪在3月10日因機械故障,擱淺在新北市石門洞外海,船身斷裂,重油洩出,造成嚴重污染,後續花了諸多時間與人力,才逐步將後段船艙內36.3立方公尺的滑油移除,7月31日移抵基隆港船塢切割,歷經5個月作業,前段船體殘骸也總算在8月8日順利移到基隆港台船船塢拆解,沒想到拆解過程再度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