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害死人! 研究:抽菸男性平均壽命少約3年

▲生活中一些不良習慣,像是抽菸、酗酒等,不僅對健康有害,更可能致命。(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整理報導

生活中一些不良習慣,像是吸煙、酗酒、運動量不足及不正常的飲食習慣等,不僅對人體健康有害,長期下來可能致命。一項加拿大研究顯示,生活習慣差的人早死風險較大,其中抽菸更是造成男性早死的高風險因素之一,而保持良好生活習慣的人則多17.9年的壽命。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此項研究由加拿大渥太華大學教授道格曼努埃爾(Doug Manuel)執導,研究人員藉由分析臨床評估科學學院(ICES)和2009至2010年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的統計數據得出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發現,男性早死人數中有26%因吸煙而死,25%死於久看電視引起的各種疾病,24%因缺乏運動而死,12%則是死於不良的飲食習慣,另有0.4%死於飲酒過量,其中抽菸是造成男性早死的高風險因素,抽菸的男性平均少了3.1年的壽命。

此外,女性則須注意運動量的問題,運動不足會讓女性少約3年的壽命,研究指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喝酒、抽菸會讓人壽命減少6年。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