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屆奧運都背負3000萬人期望 悲劇英雄李宗偉不完美句點

▲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奧運銀牌、亞運銀牌、世錦銀牌,羽壇中總是無法拿下金牌的「悲劇英雄」李宗偉,縱使擁有球王的美名,仍擺脫不掉「千年老二」的稱呼。

細數李宗偉的奧運生涯,2004年雅典奧運16強止步以後,連兩屆奧運殺進決賽都遭林丹擊敗,2016年林李提前在準決賽相遇,好不容易拚盡全力終於贏了林丹,卻同樣在決賽敗給中國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著三屆奧運,李宗偉都背負著3000萬人的期望,只要他贏球,整個大馬市區就會發出普天同慶的歡呼聲,他曾說過,「中國沒有林丹,還有諶龍或者其他選手,我們馬來西亞後繼無人,所以還是要堅持下去。」這其中飽含了多少的艱辛,多少不為人知的堅持。

▼林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宗偉從11歲開始接觸羽球,過程跌跌撞撞,直到17歲他入選國家隊。2014年,李宗偉陷入禁藥風波,被停賽8個月,刑滿後,當時世界排名180的李宗偉咬緊牙關,「馬拉松式」瘋狂參賽爭取排名積分,終於殺上今時今日的世界第一。

做為大馬最引以為傲的選手,李宗偉卻直到生涯的最後一屆奧運,都無法為大馬摘下任何一面金牌,金牌似乎成了李宗偉生涯中最遙不可及的夢想,人生先後遇上林丹、諶龍兩座大山,和金牌無數次擦肩而過,咫尺天涯的痛苦又有誰能體會,李宗偉最終,還是無法在奧運上畫下完美句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