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3歲少年騎腳踏車閒逛 發現車窗未關開門偷300元花掉

▲13歲少年騎腳踏車閒晃,見車窗未關開門偷錢。(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13歲莊姓少年8日騎腳踏車閒逛,見車窗未關起盜心,趁機竊取車內零錢約300元花用,本以為沒人知道,但是他的行為早就被一旁監視器錄下,車主友人PO文臉書感嘆,警方掌握影像抓人,警所林所長苦口婆心告誡少年,也叮嚀雙親勤加管教。

本月8日9時30分左右,莊姓少年騎著腳踏車外出閒逛,行經草屯鎮富林路3段,發現一輛小貨車車窗未關,臨時起了盜心,見四下無人搜刮置物箱內零錢約3百元後離開。以為沒人看到,他從容離去,卻不知全程已被旁邊路口監視器拍下,車主親友事後PO上地方臉書社團感嘆,引起網友討論。

草屯警方根據監視器影像追查,上林所林所長得知該名小小偷才13歲,剛從國小畢業,因雙親長期外出工作養家疏於照顧管教,暑假期間他常外出遊玩,將偷來的錢拿去買餐點飲料。通知其母親到場時也一同訓斥違法行徑。

經查家中經濟能力不佳,子女多人與祖父母生活,長期觀念偏差不愛讀書,小錯不斷導致有違法行為,莊姓少年多年前也曾偷過附近鄰居的腳踏車,所長也機會教育在派出所予以交導訓誡,希望他能改過向善認真讀書。晚間等父親到場後,陪同偵訊依法函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