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魔王攻略本有效 劉威廷沉穩過頭關

▲劉威廷擊落世界排名第一的庫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里約報導

「好爽!」退場後進入混合採訪區,劉威廷的指導教練王俊傑就激動大吼,雖然比賽還沒結束,畢竟這是壓力最沉重的第一關,也代表整個教練團所下的苦工有所回報。

此戰庫克(Aaron Cook)打法完全被研究透徹,賽前王俊傑就指出,只要劉威廷確實發揮訓練時內容,加上研究對手的成果,將有7成勝率,並囑咐媒體對戰術內容保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克身高183公分,在男子80公斤級並不吃香,但有絕佳的速度,搭配精妙多變的踢技,神似當年的朱木炎,而庫克也曾來台向朱木炎取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克擅以速度拉近對手的距離,再以拿手的近身戰取分,這是他在長人如林的80公斤級討生活的本錢,第二回合開始,果然加強侵略性。

劉威廷持續執行以高制快戰術,庫克一近身就出腳牽制,利用13公分的身高差,果然久攻不下後,庫克開始增加轉身動作的頻率,劇本到此都在教練團的預測中。

大幅落後的庫克,已經被劉威廷徹底牽制,甚至提前結束比賽,為本屆奧運不斷爆冷門的跆拳道賽事再添一筆故事,但對劉威廷來說,更嚴苛的考驗還在後頭,因為再來的對手,都與他身高差不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