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甘泉寺、溥濟宮讚中元 鄉民紛紛PO網分享

▲觀音佛祖帶領中元普渡放水燈(圖/我是觀音人粉絲團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全台唯一以觀音佛祖為命名的桃園市觀音區公所,19日傍晚進行區內甘泉寺、溥濟宮聯合慶讚中元花燈繞境,並於20日在廟前賽神豬,必有一番盛會可期。

在觀音佛祖的前導下,甘泉寺、溥濟宮聯合慶讚中元花燈繞境,19日數十部五光十色的花燈繞行觀音區大街小巷,不少鄉民也紛紛PO網,與網友分享這一年一度的慶典。

桃園市觀音區是約二百年前,黃姓居民在溪邊拾獲神似觀音佛祖的石頭,並建立甘泉寺供奉石像,在清朝建省後設觀音庄,台灣光復後就以觀音訂為鄉名,成為全台唯一以觀音命名的鄉鎮區公所。

今年甘泉寺、溥濟宮聯合普渡由大潭里輪值,並於19日進行慶讚中元花燈繞境,鄉民們也紛紛夾道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