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疑遇「魔神仔」走不出 87歲老翁靠喝雨水撐5天獲救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高齡87歲的劉姓老翁平日身體硬朗酷愛爬山,13日他到新店雙城安泰路山區登山,不料卻失去音訊,女兒14日向警方報案後,警、消即組搜救隊上山找人,但到昨日都無消息,18日下午雙城所巡邏警卻意外在安泰路12巷口發現阿伯,他意識清楚身體虛弱,僅說在山上一直走不出來,5天都沒什麼睡靠喝山裡雨水充飢。

雙城所是在14日晚上10點接獲劉姓女子來所報案,指稱己高87歲的父親在13日上午10點出門,說要到安泰路山區爬山後就失去音訊,請救員警和消防人員助上山搜救。

警據報連日都編排警力配合消防隊上山搜尋,但都未有發現,由於,該處處郊山高度不高也無太複雜地型,找尋多日仍無發現也使搜救人員倍感不可思議。正當大家仍在疑惑時,今日下午13時45分許,雙城所巡邏警員王晟哲、涂喻涵在新店是安泰路12巷口發現該民,發現時意識清楚,但身體虛弱,經帶返所照顧並通知家屬前來協助,才將阿伯送往安康耕莘醫院檢查。

▲高齡87歲的劉姓老翁到新店雙城安泰路郊山登山卻失蹤5天,今日平安獲救說在山裡一直走不出來,只靠山裡雨水充飢支撐。(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據警方初步了解,劉姓老翁雖已高87歲但因服過海軍陸戰隊兵役,所以身體一直很硬朗,而失蹤的5天時裡則是一直在找下山的路,卻怎麼都走不出來,也沒遇到其他人,由於,都沒什麼睡且又只有靠喝山裡雨水來止飢,因此,今日被發現身體虛弱,身上也有多處擦傷,但生命徵象和意識都很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