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白化症針鼴慶6歲生日 「人生勝利組」攜女友嗑大餐

▲非常少見的白化症針鼴,模樣十分美麗!(圖/翻攝自臉書Symbio Wildlife Park,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Symbio Wildlife Park位在雪梨南部,園區內有隻極罕見的白色針鼴里歐(Leo),在15日歡慶了牠第6個生日。野生動物公園的員工特別為牠準備了生日大餐,讓牠可以跟女朋友蕾克絲(Rex)度過一個難忘的生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里歐和女友蕾克絲,正甜蜜蜜地一起享用生日大餐。

里歐剛開始被發現時,身邊並沒有媽媽,獨自一個漫步在路上,但因為還是小孩子,身上的尖刺還不足以強韌到能夠保護自己。Symbio Wildlife Park的經理在路上發現牠,將牠帶回園區妥善照顧。白化症針鼴非常稀有,出現機率大約是1/17000。「我們非常高興能給里歐一個家,」園方表示,「希望牠能繼續開開心心的在這和蕾克絲一起生活著。」

針鼴(音同「眼」)身上有堅硬的刺,口中無牙,有呈管狀的長嘴,雖然長相和刺蝟有點相似,兩者也都是視力不佳的夜行性動物,但其實以生理構造來說,針鼴和「鴨嘴獸」才是最接近的動物,而針鼴體型也大於刺蝟。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關鍵字: 澳洲針鼴刺蝟白化症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