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衛生防疫食品安全獲肯定 桃園市舉辦首屆食品博覽會

▲蔡紫君局長將得獎的榮耀,獻給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於市政會議中指出,桃園市的衛生防疫及食品安全獲中央高度肯定,桃園是全台灣食品工業重鎮,食品工業自我要求逐步提升,管理機制漸趨健全,為提升桃園食品安全,明(106)年,市府將整合食品、農產、美食與生技,舉辦第一屆桃園食品博覽會,展現桃園食品及食安特色。

桃園市衛生局榮獲衛福部「104年度地方衛生機關防疫業務考評」第一組優等獎,以及「104年獎勵地方政府強化食品安全管理方案試辦計畫」基礎築底甲組特優獎,17日於市政會議中,局長蔡紫君將得獎的榮耀,獻給市長鄭文燦,
鄭文燦做出上述表示。

鄭文燦指出,防疫無國界及城市之別,而桃園身為國門之都,防疫工作更顯重要。衛生局在推行包括急性傳染病、新興傳染病、預防接種、愛滋病防治、結核病防治、感染防治等防疫工作,獲得「104年度地方衛生機關防疫業務考評優等」,實屬不易。

衛生局自去(104)年開始推動食安新政策,包括設立食品安全保護基金5000萬元、成立食安稽查大隊、食安諮詢委員會及食品法律諮詢團;同時,桃園也推行「食品三級品管制度」,以業者自主管理、認證機關輔導、行政機關稽核方式,落實源頭管理與食安機制,透過市府衛生局努力推動,獲得「104年獎勵地方政府強化食品安全管理方案試辦計畫」基礎築底甲組特優獎及3,500萬元獎金,值得嘉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