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等戲空檔學粵語 網友搶當老師「這句是罵人滾」

▲32E魔鬼身材雞排妹拍戲空檔也不忘進修。(圖/翻攝自雞排妹ili鄭家純臉書)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性感女星雞排妹(鄭家纯)擁有32E的魔鬼身材,上個月推出最後一本寫真《純》讓粉絲心都碎了。雞排妹於17日上傳了一段影片,俏皮地寫下:「等戲的學粵語時間,最後一句是學來吵架的嗎?」配上活潑可愛的表情符號。

雞排妹近期在外地拍戲,常透過臉書與粉絲聯繫感情,今日上傳了一則練習粵語的影片,雖然只有短短9秒但她認真覆誦的模樣十分可愛,更被香港媒體稱讚發音很不錯、空檔也不忘自我進修。引起討論的影片裡,最後一句為「躝屍趌路」,網友在回覆中上起粵語課,精闢講解:「這句話的由來是指以前一種行業,是道士在夜間趕死屍從一處地方到另一處地方。表示間接罵對方是死人。」引申為叫人滾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排妹認真學習粵語的可愛模樣。(圖/截圖自雞排妹ili鄭家純臉書影片)

雞排妹上個月舉辦寫真集《純》預購僅3天就突破5000本的慶功宴時,也舉辦了「封箱儀式」,坦言已經沒辦法再脫了,未來工作重心將轉往演藝圈其它方面發展,在未來每一個工作上都會盡心力、做到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