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逆襲虎鯨」的華麗空拋! 空中「虐玩」落水後再吞下

▲▼逆襲的虎鯨跳出水面,把海龜拋到空中。(圖/翻攝自YouTube/Quasar Expedition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中,努力適應是生存的關鍵!有遊客近日乘船觀光,前往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Galápagos Islands),途中記錄美麗風景時,意外拍到有一頭逆襲的虎鯨(Orcinus orca)突然跳出水面,把一隻海龜拋向空中,玩了幾分鐘後才吃下肚。船上遊客表示,這個景象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影片中可見,原本風平浪靜的海面上,突然有一頭虎鯨(又稱殺人鯨、逆戟鯨)躍出水面,並用頭將一隻小海龜頂拋到空中,接著牠們雙雙落下水面,過不久,又看見虎鯨慢慢地露出水面上,並享用剛剛捕獲的食物。虎鯨的舉動看起來像是為找到食物感到開心,因此將海龜拋向空中慶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船上許多乘客紛紛感到驚奇,其中一名33歲的遊客Ferbabdi Die表示,「我們剛浮潛遊覽回來,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親眼目睹虎鯨玩弄捕獲的獵物。」而旅行團的導遊Phil Courter認為,虎鯨捕食海龜是很少見的事情,牠們也許是還不餓,所以才會把海龜拋向空中玩弄。

虎鯨頭頂海龜的罕見現象出現在加拉巴哥群島,這個群島位於東太平洋赤道附近,屬於南美洲厄瓜多所管轄。史上偉大的生物學家達爾文提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論點,在1831-1836年歷時5年的航行,於加拉巴哥群島進行海中生物的研究,發現加拉巴哥的意思是大海龜,因為群島上常有海龜聚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海龜加拉巴哥群島虎鯨厄瓜多殺人鯨逆戟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