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腳臭阻礙桃花?教你從穿鞋、洗腳習慣擺脫臭腳丫


▲腳丫。(圖/取自Librestock

記者陳曼晴/綜合報導

男生運動起來,汗水淋漓很Man很帥氣,但是一脫下鞋子就「噢~」,太放肆的男人味反而讓女生躲得遠遠的。《恋愛jp》分享了一則可愛的案例,一名10幾歲的日本男性從國中就開始煩惱腳臭問題,不明白都有洗腳為什麼還是臭,深怕自己會交不到女友而來請教美容專家,希望由專業為他想想辦法。

該美容專家表示,每個人的體質會有些差異,但是多用心處理就可以慢慢解決腳臭的問題。新陳代謝和摩擦會讓腳的老廢角質大量剝落,並混著汗水及皮脂被細菌分解,發出臭味。而鞋子和襪子很溫暖、易悶,剛好給細菌一個容易孳生的環境,若壓力大或緊張也會導致出汗進而加劇腳臭狀況。

要解決腳臭問題,首先要留意清潔的部分。每天洗腳時要細心清洗腳指縫,若需要也可以買足部專用的小海綿仔細清潔。再來是去角質,雖然男生大多都不在意腳部的角質,但等到角質累積厚厚一層腳跟變得白白的時候就怎麼洗都會臭,建議一週去角質一次。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可建立以下習慣幫助擺脫腳臭味。
1.適時剪指甲
2.不要連續穿同一雙鞋,要適時讓鞋子透氣乾燥
3.建議買不會悶或有抗菌功能的鞋子
4.在家就光著腳,讓腳透透氣
5.用除臭噴霧噴鞋子
6.一整天可以鞋子和涼鞋交替穿


▲赤腳讓腳透透氣。(圖取自LibreStock,為payachi的版權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