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是美把專櫃視為標竿 用服務力搶客

▲康是美培養員工成為美麗諮詢師,用服務力吸客。(圖/康是美提供,以下亦同)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現在電子商務崛起,實體藥妝店一間又一間展店,就連國外廠商也來台分食美妝大餅,為了殺出重圍,統一集團旗下藥妝通路「康是美」大打差異化,總經理張聰本指出,未來將美把專櫃視為標竿,要用服務力搶客。

張聰本表示,服務業就是一個以「人」為本的產業,一定要盡量滿足顧客,因此觀察到消費者對美妝、保養品有諮詢的需求,因此公司2004年開始,便展開美容證照人才培育,輔導、補助員工考取證照,建構起美麗諮詢師及藥師的雙師制度與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套人才培訓計畫,費時6年後終於做到全台門市皆有美麗諮詢師駐店服務,成為藥妝業首例,後續公司也持續育才,累計至今康是美全台已有860位美麗諮詢師,每天在全台各地,甚至離島地區提供專業的保養及彩妝諮詢服務。

張聰本說,美麗諮詢師除了提供產品諮詢,最重要的是「幫客人省錢」,過去客人為了找尋適合自己的產品,可能會花很多錢買一大堆彩妝、保養品,但用沒幾次發現不適用,就把它放在旁邊,但藉由美麗諮詢師的建議,消費者可以避免買錯、吃錯、用錯的機會。

所以為了讓顧客找到最合適的產品,康是美才會努力加強員工的專業能力,目標今年底全台門市可以有900位美麗諮詢師,明年底前,所有店經理能全部取得美麗諮詢師或藥師資格。

張聰本指出,現在大環境競爭激烈,「服務力」就是脫穎而出的關鍵,未來還要向百貨公司的專櫃學習,希望可以在門市幫客人化妝;同時也期待公司培訓的美麗諮詢師,有朝一日能去巴黎和紐約比賽,爭取台灣之光。

關鍵字: 統一康是美藥妝美妝服務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康是美全年營收破百億 淨利可望2位數成長

康是美全年營收破百億 淨利可望2位數成長

藥妝業發展蓬勃,康是美成為統一超(2912)獲利金雞!康是美總經理張聰本表示,累計今年1~11月公司獲利年增2位數,預估在4大風格店改裝、商品更加豐富下,全年營收可望破百億,淨利將呈雙位數成長。

2015-12-03 09:04

天然保養品正夯 康是美引進德國Lavera

天然保養品正夯 康是美引進德國Lavera

看好國人追求綠色生活的風氣,以及消費者渴望擁有更天然的保養品,統一超(2912)旗下藥妝通路康是美,自2013年推出LOHAS專區,並引進國內外優質的綠色產品,而這次還獨家引進德國有機店第一大品牌「Lavera萊唯德」,康是美總經理張聰本表示,相信可帶給消費者更具差異化的藥妝體驗。

2016-03-03 13:32

康是美20周年發表全新CI   全省4家新概念店同步開幕

康是美20周年發表全新CI   全省4家新概念店同步開幕

統一集團旗下的台灣原創藥妝品牌康是美,今(10/14)日在全省4家新風格概念店分別舉行開幕剪綵活動,同時發表全新的CI企業識別,由20個圓點組成的十字取代之前大家熟悉的啄木鳥,歡喜迎接20週年慶。在新竹歐風店主持開幕儀式的總經理張聰本指出,康是美今年一直在汰舊體質不好的店或位移擴店,因此門市家數並沒有成長,現階段的目標是要讓康是美更貼近消費者,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2015-10-14 18:4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