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竹竹苗四縣市合作 鄭文燦展現強烈企圖心

▲桃竹竹苗四縣合作,跨政黨、跨域治理,鄭文燦領航台灣下一個世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第一次首長會議,16日上在桃園市政府舉行。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與苗栗縣首長鄭文燦、邱鏡淳、林智堅、徐耀昌都親自出席,在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見証下,共同簽署合作宣言,期「透過補位,取代本位;透過合作,取代競爭」,要讓桃竹竹苗,成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新起點。

「桃竹竹苗,成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新起點」的合作意圖,正意味著民進黨籍、在該平台中,具有「龍頭」地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正將其政治勢力版圖擴大,所展現的強烈企圖心,連國民黨籍的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都深為看好未來政途。

鄭文燦指出,日治時期至戰後初期,新竹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又稱為新竹州。此次「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係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取得新竹、苗栗兩縣長認同,而決定共同簽署合作宣言,期透過該平台,以跨政黨、新的跨域治理,追求新的區域共好,務實解決困境,翻轉桃竹竹苗,帶動台灣發展。

值得關注的是,桃園與新竹兩市是民進黨執政,新竹縣與苗栗縣則是國民黨執政,藍綠剛好各半,能夠號召成立區域平台,據悉,身段柔軟的鄭文燦是幕後重要推手。

為讓「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共同簽署合作宣言順利,四縣市先由副首長開會討論組織,反覆溝通,終於敲定該平台於16日成立,並邀請全國縣市議會正、副議長聯誼會會長、現任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做見証。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為迎接其他三縣市首長,所帶領的施政團隊出席會議,請出桃園市吉祥物阿桃和園哥,於市府一樓大門前,盛情歡迎,展現桃園市的溫馨與活力。

▲桃園市吉祥物阿桃和園哥,盛情歡迎三縣市首長帶領施政團隊蒞臨桃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