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區慶讚中元「水燈排遶境祈安」 黃姓宗親凝聚力強

▲桃園黃姓宗親凝聚力強,黃家的女兒黃婉如(中),政壇實力備受肯定。(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慶讚中元放水燈活動中的「水燈排遶境祈安」是中元節最重要的亮點活動,也是各大姓氏宗親,競相展現宗親勢力的場合。桃園市黃姓宗親是地方上重要的姓氏,連年參加景福宮水燈排遶境祈安活動,凝聚力強,最受側目。

黃姓宗親會桃園區分會前總幹事黃進財16日指出,黃姓宗親是桃園的重要大姓,在地方政壇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宗親的血濃於水觀念強烈,每逢選舉,團結力充分發揮。以第11屆縣議員為例,當年桃園市(現桃園區)應選11席,僅黃姓宗親,不分黨派就拿下5席。

尤其是,黃家的女兒黃婉如,從第11屆以高票當選縣議員,迄升格桃園市後,在競爭激烈的市議員選戰中,仍高票當選,其政壇實力備受肯定。對於黃婉如連續當選八屆議員,除了獲宗親支持,其個人服務勤快與主動積極,更是屹立政壇的要因。

黃姓宗親以「江夏」為世代相襲的郡望或堂號,作為千萬子孫的共同家族標幟,16日載著水燈排的貨車車頭,繫著「江夏堂」醒目布條,要黃姓宗親子孫,不能忘本。

而桃園區黃姓宗親大老們,於下午二點左右,先會集於桃園農田水利會前,進行「水燈厝」法會後,待五點遶境時間一到,出發前往桃園區大廟景福宮和李姓、林姓、吳姓、徐姓等各大姓氏宗親的水燈排會合後,再依各姓氏的水燈排序排列,在大廟前禮讚後,於區內重要市街,展開熱鬧的遶境祈安,最後,再到成功橋下南崁溪畔施放水燈厝,超渡無主的「好兄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