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砍警今出院「喜歡外勤」 張母支持:社會仍需要警察

▲執勤遭砍的員警張家逢於16日順利出院,母親陳素榮感謝各界關心與幫助。(圖/記者孫曜樟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山分局員警張家逢取締違規停車,遭廚師吳志展持菜刀攻擊砍成重傷,經亞東醫院搶救治療一周後,傷勢恢復狀況良好,已於16日順利出院,他除了感謝各界關心外,也表示「還是最喜歡外勤工作」。對此,張母雖不捨,但仍說「一向支持兒子的選擇」,且「社會上如果沒有警察維護治安,一定會很亂」

張家逢於2日下午執行違停車輛開單告發勤務時,遭失控鐵板燒廚師吳志展持菜刀砍成重傷;送亞東醫院治療後,上周經醫療團隊評估,正式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而且他的傷勢恢復狀況良好,16日在醫療團隊評估下順利出院,估計大約半年後就可以回到工作岡位;雖然差點丟了性命,但他仍表示「最喜歡外勤工作」。

看到兒子受重創,張家逢的母親陳素榮雖滿是不捨與疼惜,但對孩子逐漸恢復健康,也感到開心;她於16日下午從病房推著兒子辦理出院手續,除了不斷感謝醫療與護理團隊的協助及社會的關心外,也期望類似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並表示「社會少一些壞人,警察與好人就多一份保障與安全」。

對於張家逢還是選擇回到外勤工作,張母說,一向支持兒子的選擇,只希望日後孩子仍平平安安;「如果每一天都想到孩子是否平安,這樣子,作媽媽的會很艱苦」,但是「社會上如果沒有警察維護治安,一定會很亂」。

▼海山分局的員警張家逢遭吳志展砍傷,恢復狀況良好,已於16日出院。(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