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子案首開庭 愛貓人集結法院提4點訴求

▲大橘子案首開庭,愛貓人士集結法院提4點訴求。(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流浪貓「大橘子」遭澳門僑生虐殺致死案,台北地方法院16日上午11點首度開庭,但一早10點不到,便有不少愛貓人到北院外集結,拉開布條、高舉標語,同時提出4點訴求,包括司法不應輕判虐殺動物犯行、加強犯嫌後續生命教育及回饋社會的輔導機制、重視動保與社區婦幼安全連結、動保法第25條修法應儘速通過並落實。

樹黨秘書長李建明喊話,除了應盡速通過動保法修法外,應設置動物警察、公益訴訟納入動保法、健全動保行政體系等,動物保護政策綱領內容也應列為後續施政要點,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視及落實。

另外也有澳門民眾來台聲援,她表示不願意讓這樣的虐貓人回到澳門,也希望台灣當局能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