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判決太平「礁岩」後 葉俊榮首登島宣示主權

▲日前朝野立委曾登上太平島。(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15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內政部長葉俊榮16日將率領海巡署人員、專家學者登上太平島,這也是繼國際法庭判決太平島為「礁岩」而非「島」之後,第一位中華民國政府部會首長登上島嶼,葉俊榮也會同時了解氣候變遷等議題。

內政部新聞稿指出,「如果天候狀況允許,內政部長葉俊榮與海巡署長李仲威預定於16日率同高雄市政府及國內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專家學者,配合國軍例行運補任務,搭機前往我國南沙太平島實地視察。

行政院於79年2月核定將南沙太平島委由高雄市政府代管,行政管轄屬高雄市旗津區,目前島上南沙指揮部綜合大樓門牌編釘為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18鄰南沙1號,內政部為民政業務主管機關,本次特別偕同高雄市政府人員登島訪察,高雄市政府也將應海巡署之申請,為南沙醫院新設門牌。

此次同機的人員中亦包含參與科技部南海地區研究計畫的相關研究人員,近年來因為全球暖化,使得極端氣候頻率及強度逐年增加,影響所有地球上涵育的生命能量。因此,氣候與環境變遷應當是全體人類都該正視的生態議題,並應盡全力守護。南沙太平島,位於南海中部,地理位置絕佳,也擁有豐富的陸域植被與海域生物多樣性,未來可規劃成為生態保育的熱點與國際合作研究的重要基地,內政部將藉由此次的實地訪察,進一步研議與相關部會合作,建置長期觀測設施,適時分享相關觀測資訊,進一步尋求國際合作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