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羽球「亞洲製造」 亞裔球員盼奧運展現自己

▲美國羽球華裔的王苑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胡雅鈞/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會的桌球和羽毛球賽事中,參賽的歐美球隊均可見大量的亞洲面孔,其中又以美國隊最多。美國桌球6人中有5人是華裔,1人是印度裔;羽毛球隊7名隊員中,則是6名有華人血統,1名是泰裔。美國隊在桌羽賽場上,幾乎全靠亞洲人打天下。

本屆里約奧運美國羽球隊陣中共7名選手,包括男單舒之顥(Howard Shu)、女單王苑力(Iris Wang)、男雙菲利普周(Phillip Chew)/龐拉爾萊特(Sattawat Pongnairat)、女雙李意恆(Eva Lee)/奧巴娜娜(Paula Lynn Obanana)。菲利普周與蘇班迪(Jamie Subandhi)還另組成混雙,這是美國隊有史以來在奧運羽球項目參賽最多的一次。美國隊不僅全員皆是亞裔選手,就連總教練也來自亞洲,由前中國國手蔡子敏(Zi Min Cai)領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羽球並不是主流運動,也沒納入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的項目內,要在當地力爭上游的羽球運動員,日常訓練的開銷和比賽費用全部都得自行分擔,甚至自己去找贊助。因而,許多人縱使青少年階段有好的表現,仍舊只把羽毛球作為日常休閒。

現年29歲的李意恆,出生於香港,5歲移民至美國。在球場上總是綁著一頭紅辮子的她,繼08年北京奧運後第二次代表美國羽球隊出征奧運會。14日李意恆已結束所有與隊友奧巴娜娜搭檔的女雙賽事,小組賽遭遇3連敗,里約奧運之旅提早畫下句點。李意恆並未因此感到氣餒,她賽後談坦言:「在美國打羽毛球的九成都是華人,而美國隊的訓練條件與其他強隊有較大的差距,所以我們參加奧運最大的目標就是展現自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