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牙買加閃電」目標9金 博爾特:另2項也三連霸才不朽

▲牙買加閃電博爾特發出豪語,要在2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完成三連霸,奪下奧運9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里約奧運賽事,田徑場上「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無疑是場上焦點。他以9秒81今年最佳成績奪得金牌,完成100公尺三連霸的偉大成就,奧運生涯已經累積7金。現在他最大的目標,就是拿到2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金牌,同樣完成三連霸,他說「要真的拿到9金我才能算是不朽的傳奇」。

現年29歲的博爾特在準決賽跑出9秒86,輕鬆晉級決賽,奔跑過程中他轉頭偷瞄對手,還在衝線前露齒微笑,自信十足的模樣都被攝影師拍了下來,也顯得其他選手再怎麼奮力跑,卻無法拉近與博爾特的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博爾特已經在奧運累積7金,包括完成100公尺三連霸。接下來他的目標,就是在2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的項目都完成三連霸大業,目標奪下奧運9金,追平前美國田徑名將卡爾.路易斯(Carl Lewis)的紀錄。

對於拿下100公尺金牌三連霸,博爾特不改霸氣地說,「有人說我已經是不朽的傳奇,但我還有2面金牌(2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要拿,要真的拿到手才真的算是不朽。」

儘管博爾特在100公尺項目跑出9秒81,沒有打破自己的奧運和世界紀錄,但這個結果他非常滿意,「這是場好比賽,雖然跑得沒有很快,但我已經答應所有人,我會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