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鹽酥雞店員「撂英文神推薦」 德醫師花600元全點了!

▲台式炸物攤食材琳瑯滿目,選擇超豐富。(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吃雞排、鹽酥雞等炸物,每到夜晚的巷弄或夜市走走,幾乎三步一小攤販、五步一連鎖店,密集程度也能一窺國人飲食偏好。就有網友表示,一次他去買鹹酥雞,結果發現前一位客人點了驚人的620元,讓他相當好奇這份量會有多少?

★文章獲網友授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ilktw在PTT八卦版回應,表示他之前有空回家幫忙雞排店生意,在一個過年前的晚上,有碰過一次1人點了超過600元的炸物。他說,店在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對面的便利商店旁,那陣子連下了21天雨,天氣相當寒冷,而這樣的天氣正是雞排店的旺季,「天冷,大家都想吃點熱的。」

ilktw回憶,那天晚上來了個身高超過190公分的高大高加索白人,他盯著招牌支支吾吾的指著上面的圖。ilktw友善的問了一句,「May I help you?」原來客人是德國醫師,來林口長庚醫院做些研究,他點了一串花枝丸、一塊雞排;沒想到他的號碼到了,卻發生一樣嚴重失誤,「炸台人員漏了他的餐」。

▲台式炸物的酥脆口感令人難以忘懷。(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ilktw反應相當快,一面要炸台快補炸,接著開始和德國醫師聊天,分享以前去德國玩的經驗,也介紹了台灣炸物攤的產品。「月亮蝦餅」是把調味過的花枝漿夾在春捲皮裡面拿去炸;無骨雞塊是用完全沒骨頭的雞胸肉,醃淹過後沾上特別的粉漿炸。他說,無骨雞塊和雞排很像,表面的脆皮是國外比較少見的,咬下去有些類似洋芋片的口感,「牙齒切斷雞肉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肉汁溢出來,充分咀嚼將脆皮的香、肉汁混合之後吞下,加上胡椒鹽、辣椒粉引起的食慾,跟麥當勞的雞塊有不同的感受。」

德國醫師聽著聽著相當感興趣,注意全被吸引完全忘了已經過號的事,接著決定加點,把店內20多項產品全部點了一輪,打算帶回去好好品嚐,「一個在寒流來的夜晚,一個被我嘴砲的德國人,在雞排店買了600多的炸物,很難忘的記憶。」文章貼上網,鄉民大感驚奇,「鹹酥雞外交給推」、「結果老外回去就發文在台灣被詐騙」、「外國人對油炸物有興趣嗎」、「你有天生的業務嘴,可以推這麼大的坑」、「德國醫生在進行台灣大腸癌的田野調查啦」。

對於許多鄉民好奇,要多好的英文程度才能和客人聊這些?ilktw分享了一些簡單的句子,表示部分是之前看《廚神當道》(MasterChef)學的,雖然文法一定有錯,「反正他們聽得懂就好,重要的是有做到生意。」

this is called 月亮蝦餅 => 這東西叫做月亮蝦餅

You can find it at Thai restaurant => 你可以在泰國餐廳找到它

the ingredients are seasoned mushed squids and spring roll skin => 食材就是調味過的花枝漿(花枝泥)還有春捲皮

the squids is in the spring roll skin => 花枝漿包在春捲皮裡面

then we fried it => 然後我們拿去炸

till it crispy out side and tender inside => 直到表面酥脆裡面軟嫩

the sauce is sweet and sour => 醬汁甜甜酸酸的

its very good with 月亮蝦餅 => 搭配月亮蝦餅非常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