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男單衛冕成功 奧運網球史上第一人

2016年08月15日 09:03

▲穆雷奧運網球男單衛冕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世界第二的英國網球好手穆雷(Andy Murray)15日在男單決賽鏖戰超過4個小時,終於在4盤大戰以7:5、4:6、6:2、7:5擊敗「球王殺手」狄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奪金,成為史上首位在奧運網球男子單打衛冕的選手。

面對先後擊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Rafael Nadal)2位前後球王的狄波特羅,穆雷7:5先下1盤。次盤狄波特羅守下3個破發點,6:4扳回一城。第三盤穆雷沒讓狄波特羅拿到任何破發機會,以6:2拿下。

穆雷和狄波特羅第四盤上演破發大戰,來到5:5時穆雷救下2個破發點來到6:5。最後1局,穆雷在第二個金牌點拿下比賽摘金。

賽後2位選手都紅了眼眶,穆雷今年狀況正好,前3個大滿貫都闖進決賽,並在自家溫網封王,摘金實至名歸;世界排名最高第四的狄波特羅近年歷經手腕手術,今年重新出發排名已回升至前200,甚至在奧運第二度擊敗網壇霸主喬科維奇,已讓人相當佩服。

男單銅牌戰,錦織圭則擊敗納達爾奪下銅牌。

▼穆雷與狄波特羅英雄惜英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