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小心喪失「生」機! 每天看電視5小時精子數目減1/3

▲研究指出,男人每天看電視超過5小時或以上,精子數目會減少。(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整理報導

男性可能得少看點電視了,以免喪失「生」機!一項刊登於《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的丹麥研究指出,男人每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超過5小時或以上,精子數目會減少約3/1。

此研究來自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研究員調查1200名健康年輕男性,了解他們看電視的習慣,接著測量他們的精子樣本。結果發現,長時間看電視的人,每毫升體液中的精子平均數目為3700萬;而少看電視的人平均精子數目為520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指出,一般常人的平均精子數目範圍應介於每毫升體液4000萬至3億,結果顯示多看電視的人精子平均數目比少看電視的少約30%,他們製造精子的睪酮水平也相對較低。

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因為常看電視的關係,這些人較少做運動,也沒有健康飲食習慣,從而影響生殖能力。有趣的是,對於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的人,研究員表示,他們卻不像常看電視的人一樣,精子數目出現減少的情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