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中南東5大廢墟鬼屋 背後滿滿的悲劇傳說

▲台南杏林醫院內部。(圖/記者林悅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7月鬼門開,許多大膽者會想前往鬼屋一探究竟,但許多人可能不清楚,這些鬼屋的背後,都有著充滿悲劇的傳說。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整理台灣5大有名的鬼屋,並蒐集背後的靈異傳聞,不但讓人不寒而慄,同時也不勝唏噓。

各種禁忌與繪聲繪影的鬼屋傳聞,總是會吸引充滿好奇心的膽大者前去一探究竟,旅遊網站Skyscanner先前整理了台灣5大廢墟鬼屋和他們背後的故事,包括台南杏林醫院、嘉義民雄鬼屋、台中烏日鬼屋、基隆鬼屋和花蓮五子凶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台南杏林醫院:廢墟打卡鬼來電?

廢棄23年的台南杏林醫院,詭異傳聞不斷,6月初才子凝視窗外,有民眾闖入探險,沒想到接到未知來電的「快來救救我」痛苦聲音,把他們嚇得衝去報警。雖然警方認為只是友人故意惡作劇,不過也讓杏林醫院的靈異傳聞又被搬出檯面。傳說這棟廢墟大樓在入夜後,會看到長髮女出沒,更有人聽到大樓內傳來詭異的哭聲。

不過事實上,杏林醫院位在台南市鬧區,於1975年成立,由黃姓、許姓、吳姓3位醫生共同持有,因為被查出偽造醫療紀錄,以及開立不實住院證明詐領保險費用,於民國82年被勒令停業,至今閒置了23年。而3位地主對於這筆土地該如何處理沒有共識,再加上地上有建物比較保值,才會一直閒置。

▼杏林醫院外觀。(圖/記者林悅攝)

2. 嘉義民雄鬼屋:受虐婢女投井自殺

談到鬼屋,全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應該就屬嘉義民雄鬼屋。民雄鬼屋其實是清朝時期大地主的宅邸「劉家古樓」。傳聞當年男主人和俾女互有好感而談起戀愛,女主人發現後非常生氣,極盡所能的虐待婢女,婢女不堪受虐,投井自殺,之後就常看見死去婢女的身影在屋內出沒。又傳說過去曾有日軍在此地紮營,卻各個無端舉槍自盡,謠言渲染下讓民雄鬼屋增添許多恐怖色彩。

▼民雄鬼屋(劉家古樓)。(圖/取自嘉義縣觀光旅遊局網站)

3.台中烏日鬼屋:夜晚女子哭泣聲

烏日鬼屋曾被網友票選驚嚇指數破表,據當地耆老說法,40多年前一名舞女與一位富商相戀,後來富商辜負了舞女感情,女子便在一個下大雨的夜晚,全身穿紅衣到沒蓋好的別墅二樓主臥室上吊自殺。此後據說夜幕低垂時,屋內會莫名傳來女人哭泣聲,臥室的燈還會自己亮起。

▼台中烏日鬼屋(圖/翻攝自網路)

4.基隆鬼屋:舞小姐復仇之火燒光酒吧

基隆鬼屋位在精華地段三角窗位子,巴洛克式的老洋房搭配大榕樹顯得很有氣氛。過去美軍駐台期間,有人租下這棟洋樓,改建為「美琪酒吧」,專門做美軍的生意,但酒吧中一名舞小姐懷了美國大兵的孩子,想和大兵一起回美國,卻被士兵狠狠拒絕,還被出言羞辱。

舞小姐為了復仇,便縱火燒了酒吧,不僅燒死了該名士兵,同時在現場數十名的酒女與顧客也通通命喪火場,震撼整個基隆。自此之後,傳聞有人目睹舞小姐燒焦的臉龐,躲在窗邊向人招手,或是半夜看見許多男女在洋樓內共舞,讓這棟廢墟更添神秘色彩。

▼基隆鬼屋。(圖/讀者張先生提供)

5.花蓮凶宅:哥哥...這是我的房間...

2006年花蓮縣吉安鄉發生震驚全台的「五子凶殺案」,5名子女陳屍浴室,手腳被鐵絲綑綁,死狀相當悽慘。所有跡象都顯示劉志勤、林真米夫婦涉嫌殺害5名子女,但2人多年後被人發現已經自殺身亡,因此全案於2015年偵結。

傳聞這棟凶宅當時曾被貼上封條一年,但檢警拆封進入後發現,屋內竟然一塵不染,全無蜘蛛網、蚊蠅。時任花蓮警察局長的耿繼文為了破除迷信,親自搬進凶宅內7天,結果大病一場,不過他本人堅稱與凶宅無關,是運動過度所致。

之後該屋陸陸續續短暫租給他人,但遷入者一律住不超過3個月,當地住戶表示,曾有一名洪姓醫師自稱篤信科學、不信鬼神,卻在入住2個月後倉皇搬出、不告而別。

曾有1名男大生,自願搬進凶宅住看看,1個月後就火速搬離;他表示,每天晚上都夢到男童在他床邊哭泣說,「哥哥!這是我的房間!」;另外還有鄰居指稱,看到死者中年紀最小的小妹妹開門回家,嚇壞附近民眾。

▼花蓮五子命案發生地。(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