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雨後撿奇怪花紋瓶 原來是2000年前戰國時期青銅器

▲農民張智林在大雨過後在垮掉田裡撿到戰國時期的青銅器。(圖/翻攝自吉首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先前大雨造成許多地區洪水肆虐,家住在馬頸坳區的農民張智林在一個垮掉的田裡發現一件距今約2000多年戰國時期的青銅器,且整體相當完整,經過專家鑑定後確認屬於國家二級文物,最後決定上繳給文物局給予研究。

張智林在大雨過後的田裡發現一個花紋特別的青銅器,帶回家後左鄰右舍都討論,「這樣的容器應該不是現代的器物。」加上馬頸坳區在50年代與90年代都曾發現過青銅器,因此大家都認為張智林撿到的絕對是個歷史文物。在通報相關單位及經過鑑定後,確定這件青銅器屬於戰國時期的禮器,是國家二級以上的文物,雖然有些生鏽但大致上保存完整。

確定了這件青銅器的來源之後,文物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法》規定,對於主動上繳文物和保護文物者給予2萬元獎勵(約新台幣10萬元)。張智林表示,撿到文物就該還給國家,不論獎勵多少都不能讓歷史文物流失。歷史專家認為,該地區可能是戰國時期有發生過戰爭或是軍隊紮營的情況,因此才陸續會有青銅器物的發現。

▼張智林決定上繳發現的青銅器,獲得2萬人民幣的獎金與獎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