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俏麗短髮成焦點 日女排甜心主攻手木村沙織

▲日本女排隊長,主攻手木村沙織。(圖/取自木村沙織臉書 以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奧運日本女排開局不順,不過背號3號的木村沙織意外受到注目,除了185的身高外,甜美的外表、修長的美腿更重要的,她是日本國家隊隊長與攻擊主力。

中學司職自由球員,高中長高15公分改打攻擊手。2003年由於鈴木洋美受傷緣故,高二的她頂替入選世界盃國家隊成員,首次入選因年紀引起日排界爭論。2004雅典奧運再獲肯定成為國家隊一員,不過因傷所苦並未得分。隔年加入日職排聯東麗箭隊,並獲選年度最佳新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9年開始被國家隊教練真鍋正義指派為國家隊隊長,倫敦奧運8場先發,合計攻下142分,有33分是集中在與中國纏鬥5局拿下。銅牌戰也斬獲11分,助日本3:0擊退韓國,奪下1984年以來首牌。優異的表現讓木村沙織得到國際間的注意,獲得土耳其旅外機會。

▲木村沙織俏麗短髮成嬌點。(圖/翻攝木村沙織LINE官方部落格

本屆奧運,日本隊僅拿下喀麥隆一役,目前1勝3敗淘汰邊緣。現年30歲的木村沙織已宣布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退休後將與日本男排選手高裕次郎結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