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漫長練習只為場上一瞬」 朱立倫感謝8奧運選手

▲中華女子射箭林詩嘉、譚雅婷、雷千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開幕至今已8天,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才在臉書上為8位新北選手加油打氣,然而,目前8位選手賽程都已「告一段落」,他13日晚間仍在臉書上提到,選手們挺過一條漫長而孤單的練習路,都只為了場上的一瞬間,希望大家都能繼續抱持超越自我的精神,繼續奮戰,成為台灣最感人的價值。

中華代表團今年奧運共取得18個運動種類,58席的參賽資格,扣除掉宣告退賽的謝淑薇,仍有57名選手出征奮戰;當中有8位來自新北市的選手,朱立倫在開幕當天也曾在臉書上寫下:「他們不只是新北市的選手,更代表了台灣」,這些選手也讓朱立倫深感榮幸。

然而,朱立倫晚間在臉書上說,「我們新北的選手,在里約奧運的出賽,告一段落了」,但對於每位選手的努力都看在眼裡,並一一感謝這8位選手,包括拿下女子團體射箭銅牌的雷千瑩、拿下柔道第5的連珍羚、進網球女雙8強的詹詠然與詹皓晴、挺進桌球女單16強的陳思羽、柔道國手蔡明諺、划船國手黃義婷以及網球選手盧彥勳。

朱立倫說,這些選手都是台灣的驕傲,練習過程對選手而言是條漫長而孤單的路,一切都只為了場上的一瞬;願每一位選手,奮戰不懈,挑戰自我,超越自己的精神,能夠成為台灣最感動人的價值,「謝謝你們」。

▼朱立倫向8位新北出征奧運的選手喊話、鼓勵。(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