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啖法國菜由全民買單? 府:客委會用特支費出的

▲蔡英文視察苗栗縣著名的公館鄉石圍墻紅棗園。(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3日到苗栗視察著名的公館鄉石圍墻紅棗園,卻遭爆料指出,午餐在銅鑼鄉卡卡松法式餐廳包場,大啖千元法國菜,且全民買單,引發議論。總統府晚間回應,座談會相關餐飲費用,原為安排活動地方人士招待,但因客委會認為座談會「有助於總統了解地方產業發展」,不宜由民間人士支付,最後是由政務官(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特支費支出。

蔡英文視察完紅棗園後,到銅鑼鄉新開幕的卡卡松法式餐廳包場用餐,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這間餐廳價位不便宜,套餐分為1280元、1680元、2080元三種價位,粗估一行24人吃這頓飯至少要花3萬元,但由於活動不開訪採訪,實際用餐賓客身分與花費相當保密。

對於外傳「蔡英文苗栗啖法國菜,全民買單」的說法,總統府指出,在銅鑼鄉的這個活動,是由地方人士安排總統與回鄉創業的苗栗子弟與地方產業業者座談,聽取與會鄉親分享創業心得及交換對地方產業發展意見。

總統府進一步表示,提供這項聚會場所的餐廳老闆是一位拿到法國藍帶廚藝的年輕苗栗子弟,不久前回到故鄉開了一家融入了客家元素的法式料理;在13日的產業座談特別選擇在這個地點,一方面表示是對這股返鄉創業的熱情的肯定,一方面也透過代表這個成功經驗的場所來與這些與會的創業、產業朋友共同對話。

不過,針對座談會相關餐飲費用,總統府表示,原為安排活動地方人士招待,但因客委會認為這樣的座談會「有助於總統了解地方產業發展」,相關費用「不宜由民間人士支付」,因此由政務官特支費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