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織圭救3賽末點神奇逆轉 男單四強歷史第二亞洲人

2016年08月13日 14:27

▲錦織圭上演神奇逆轉後情緒激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與「跳跳人」孟菲爾斯(Gael Monfils)8強戰激烈廝殺,雙方決勝盤打到搶七,孟菲爾斯的3個賽末點全被化解;最終錦織圭驚險以7:6(4)、4:6、7:6(6)成功逆轉,成為1988年網球重返奧運以來,第二位晉級男單4強的亞洲選手。

決勝盤搶七,孟菲爾斯6:3取得三個賽末點,結果讓錦織圭連拿5分完成大逆轉。「在那個時刻,我已經覺得自己沒什麼可輸了。」錦織圭說,「搶七剛開始我的專注力不夠,後來嘗試打得更積極。」

下一場準強賽,錦織圭將碰上世界第二的穆雷(Andy Murray,雙方過去曾7度交手,錦織圭只贏了一次,更吞下最近的對戰3連敗。「我很久沒打敗他了,下一場我必須有更好的表現。」錦織圭說。

錦織圭與穆雷的準決賽將在13日晚間23點開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