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聯手兒時好友雙打摘金 單打獲生涯800勝晉4強

2016年08月13日 13:11

▲納達爾雙打摘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13日凌晨不僅在單打8強逆轉擊敗地主好手貝魯奇(Thomaz Bellucci),獲得生涯單打第800勝晉級4強,雙打更與好友羅培茲(Marc Lopez)摘金,拿下個人在奧運第二金。

對陣貝魯奇的單打8強戰,納達爾2:6先輸第一盤後開始急起直追,再以6:4、6:2連趕2盤成功逆轉,成為開放年代以來第八位拿下生涯800勝的男子選手。

稍後的雙打金牌戰同樣是場3盤大戰,納達爾/羅培茲前2盤與羅馬尼亞組合特卡烏(Horia Tecau)和邁爾格亞(Florin Mergea)以6:2、3:6戰平,決勝盤甚至一度落後,最後納達爾/羅培茲連拿3局,以6:2、3:6、6:4摘金。

納達爾與羅培茲從小就是相當要好的朋友,但納達爾專注在單打上,2人少有機會搭檔,賽後他說:「能夠與好朋友一起拿下金牌,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先前2個半月沒能練球,只能在健身房維持體能,現在奪下金牌,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

生涯拿到單打800勝的選手中,只有另外1人為現役球員,那就是「費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他以1080勝排在史上第二。納達爾單打4強戰將面對狄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